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市將推學校快篩 盼找出校園潛在黑數

2022/4/12 13:05(4/1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2日表示,目前衛生局正在準備約20萬劑的學校快篩計畫,各校可自願參加,藉此找出潛在黑數,未來停課跟停工的標準會按照風險高低來劃分,一方面精準的防疫,另外也能提高防疫韌性。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4月12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2日表示,目前衛生局正在準備約20萬劑的學校快篩計畫,各校可自願參加,藉此找出潛在黑數,未來停課跟停工的標準會按照風險高低來劃分,一方面精準的防疫,另外也能提高防疫韌性。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1年4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隨著本土疫情延燒,大規模停課將影響學童受教權,指揮中心已與教育部討論研擬新版停課標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推出自願參加的學校快篩計畫,藉此找出校園潛在黑數。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停,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10日全國累計有223所校園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表示,新版停課標準相關細節將由教育部公布,基本概念將改為著重以班為單位,大規模班級停課全校才會停課,盡量不影響正常教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數位隊成軍暨國際論壇,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真的很多學校停課,低風險甚至經過篩檢後無風險班級,確實不需停課10天,他認為可預防性停課1到3天,讓學校可以用最低的成本提高防疫韌性,相信教育部會有周延的考慮。

鄭文燦說,市府也計劃推出學校快篩希望讓家長放心,目前衛生局正在準備約20萬劑的學校快篩計畫,各校可自願參加,藉此找出潛在黑數,未來停課跟停工的標準會按照風險高低來劃分,一方面精準的防疫,另外也能提高防疫韌性,經過一定的程序來完成了解哪些是可回到日常生活。(編輯:張銘坤)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