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國材:與工會目標一致 時間允許願向員工說明

2022/5/1 10:20(5/1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右)1日上午到台東火車站關心類火車運輸狀況,與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前左)當面溝通。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右)1日上午到台東火車站關心類火車運輸狀況,與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前左)當面溝通。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台鐵改革目標與工會一致,公司化版本也相近,公司化後員工身分可選擇公務員,財產處置還可再討論,如時間允許願意向每名員工說明。

王國材上午到台東火車站關心類火車運輸狀況,感謝到場支援的公路局人員、志工和退休台鐵員工幫忙,並和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當面溝通。

張博翔說,交通部只辦了15場說明就要通過公司化立法,15場說明會對全台地區來說遠遠不足,員工內心忐忑不安是可以體認的,希望能再舉辦說明會,溝通時候不是用鬥嘴的。

王國材表示,希望台鐵更好、民眾更安全、火車更準點,這些目標交通部和工會是一致的,或許溝通上能再有共識,如時間允許他願意向每名員工說明,從明天開始會再全力和工會溝通。

王國材表示,另外交通部和工會的公司化版本差距很小,主要是在資產部分,交通部這邊希望將那些不值錢的隧道、橋梁、軌道收回;好價值的如火車站都給公司。但工會希望所有資產都保留,這部分也可以再討論。

王國材說,員工身分部分,採雙軌制,目前是公務人員者則保留現有制度到退休,現有的制度、福利都保障,會保留猶豫期6年,6年內也可選新制;新進的員工則照新制規定。

前往關心的立委劉櫂豪表示,現在交通部和台鐵工會的版本差距不大,還有談的空間,也要保障員工,最主要是大家期待透過組織再造讓台鐵符合全民期待,邁向另一個135年。(編輯:方沛清)1110501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1日上午到台東火車站關心類火車運輸狀況,感謝到場支援的公路局人員、志工和退休台鐵員工幫忙。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1日上午到台東火車站關心類火車運輸狀況,感謝到場支援的公路局人員、志工和退休台鐵員工幫忙。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表定列車全部停駛,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快)車因應。圖為車次1144新竹開往基隆的區間車在台北車站停靠。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表定列車全部停駛,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快)車因應。圖為車次1144新竹開往基隆的區間車在台北車站停靠。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東火車站僅有站長楊舜安上班,原本熱鬧的火車站變得空蕩蕩。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台灣鐵路工會1日發起不加班活動,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東火車站僅有站長楊舜安上班,原本熱鬧的火車站變得空蕩蕩。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5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