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7新制 自主防疫考生適用大學甄試應變措施

2022/5/18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指揮中心放寬COVID-19居隔規定,大學招聯會指出,「0+7」或「3+4」的考生,在自主防疫期間,適用大學2階甄試的應變措施,取消面試、筆試和實作,改以書審和學測決定是否錄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起放寬居家隔離規範,已完整接種3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免居隔並採7天自主防疫(0+7),但自主防疫期間若須外出,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

大學招聯會17日在網站公告最新的應變措施,因應指揮中心「0+7」等政策的調整,明確規定「自主防疫」期間的考生,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一樣,都適用應變措施。在第2階段甄試取消面試、筆試、實作等須到校參與的項目,改調整學測和書審的占分,如果達到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錄取,不影響一般考生權益。

招聯會人員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由於高中應屆畢業生大都還沒打滿第3劑,如果同住家人確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適用的規定是「3+4」,即3天隔離加4天自主防疫,這7天也都適用應變措施。也就是不管是「0+7」還是「3+4」,考生都適用。

另外,教育部13日召集大專防疫長開會,授權各系舉辦第2階甄試時,如因試務人員、考生染疫多,可全系採應變措施。目前統計全國有41系取消面試,調整學測、書審等其他項目占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文化大學目前有3系採全系應變措施,教務長方元沂下午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教育部規定在原訂甄選日前3天公告,因此文大可能還有2、3個系會在近日宣布。

方元沂表示,目前上述各系和家長溝通,大都能接受基於安全考量取消面試,只要提早公布就沒問題,不要考試當天才說。他並強調,就算參與甄試的系未宣布全系取消面試,考生如果確診、居隔,也可以個人身分申請應變措施。(編輯:陳政偉)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