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環保問題 陽明交大打造零廢棄循環型都市農園

2022/6/21 17:41(6/2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環工所團隊打造零廢棄循環型都市農園,透過蚯蚓能分解生廚餘,並建置供水等循環系統,能幫助屋頂降溫達到節能減碳,減緩熱島效應。(陽明交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6月21日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環工所團隊打造零廢棄循環型都市農園,透過蚯蚓能分解生廚餘,並建置供水等循環系統,能幫助屋頂降溫達到節能減碳,減緩熱島效應。(陽明交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21日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環工所教授高正忠帶領學生,打造零廢棄循環型都市農園,透過蚯蚓能分解生廚餘,也建置供水等循環系統,調節降溫,解決環保問題。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研究團隊開發的零廢棄循環型農園,可透過在屋頂、陽台等水泥地上,創造綠地,民眾就可種植蔬菜,並建置供水等循環系統,能幫助屋頂降溫達到節能減碳,減緩熱島效應。

高正忠表示,團隊也設計標準化盆型或框型套件,能以回收瓶截留雨水,可再利用供植物生長,蔬菜則依不同季節,約20至35天可採收,民眾將可在家自行種植不含農藥的新鮮蔬菜。

高正忠說,而家中所產生的生廚餘,也可直接丟入團隊所開發的回字循環蚯蚓飼養箱中,成為有機蚓肥。

高正忠說,6年多前循環型農園開放後,已輔導70多所學校自建,從幼兒園到國小及國高中到大學,開啟都市農園模式,且讓學生從種子種起,不僅成本低,還能讓學生學到種植的技巧,也可觀察蔬菜生長。(編輯:李錫璋)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