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0家廢車回收獲評平均近滿分 報廢一站通收成效

2022/7/15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1月推動的「廢車回收一站通」平台,5、6月舉辦舊車回收填卷評等活動,除抽大獎回饋參與者,200家回收業者獲評3分到滿分5分,平均4.7分,多數服務品質達水準。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今天發布5、6月間舉辦「舊車回收給評抽好禮」活動,7月15日在律師見證下抽出Gogoro VIVA MIX BELT電動機車1名、iPhone 13(128G)手機1名、iPad 9(64GB)平板2名,以及Garmin vivosmart 4心率手環7名等大獎幸運得主。

回收基管會執秘王嶽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5、6月間回收11萬1000輛舊車(汽車及機車),其中有1萬2239名車主填了問卷,對前往回收舊車業者進行評分,分數從0到5分,總計200家的分數區間落在3到5分不等,平均4.7分,顯示多數服務品質達水準。

他說明,環保署1月推動「廢車回收一站通」平台,結合交通部及財政部整合了7大服務,包含「車體回收」、「車籍報廢」、「繳納汽燃費」、「繳納牌照稅」、「申請回收獎勵金」、「淘汰老舊機 車補助」及「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減碳效益」 ,讓民眾在家即可透過網路完成所有申辦作業。

他並說,5分的業者數量有達到兩位數,不過每一家獲車主填寫問卷數量不一,同為滿分5分,其中有的業者的填寫問卷數量達700多份,仍是滿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反之,他說,當然少數獲評3分的業者,就被民眾反映應改善問題包含打電話沒人接、留言很久才回,或是早到或遲到之類的不準時問題,以及約回收時間排得太久,例如3週之後,回收基管會將會輔導業者強化服務。

最後,回收基管會提醒得主,抽獎結果會公告在環保署資源回收網頁、廢車回收一站通及Facebook粉絲專頁,收到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後,請於8月15日期限內領獎。(編輯:陳政偉)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