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必勝:0+7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上路

2022/9/22 08:30(9/22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入境出口。(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入境出口。(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沈佩瑤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行政院院會上午將討論開放入境檢疫「0+7」新制,會後記者會公布詳細執行日期可能性,預計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

王必勝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0+7」新制大致應是10月上旬上路,但詳細日期仍待行政院院會討論,今天也不一定會宣布日期,主要還是觀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走向。本來預期這週或下週達這波疫情最高,如果連3天確診數都比上週同期下降,才可能推定上週達最高峰。

他說,當初設定開放入境檢疫「0+7」新制上路時間,就是疫情達高點後,趨勢向下就大幅開放國境,現階段國內疫情趨勢仍須再觀察一週才可確定,希望透過「0+7」新制,入境者不用再隔離,開放調整自主防疫期間用餐等,搭大眾運輸也可能大幅改變。

王必勝表示,「0+7」新制將有條件解除入境檢疫限制,由專家綜合判斷,如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也參與會議,以科學角度討論,未考慮中國或台灣節慶時間。(編輯:李明宗)111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