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萬里蟹進入豐收產季 秋天嚐鮮正當時

2022/9/28 12:59(9/2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推廣秋季正盛產的萬里蟹,歡迎大家到北海岸的石門、淡水、萬里等北海岸產地品嚐,也歡迎透過超商預購、前往餐廳嚐鮮。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8日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推廣秋季正盛產的萬里蟹,歡迎大家到北海岸的石門、淡水、萬里等北海岸產地品嚐,也歡迎透過超商預購、前往餐廳嚐鮮。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新北市府漁業處今天表示,萬里蟹進入產季豐收期,是秋季最佳特產;北海岸餐廳嚐鮮並推出活動,可抽獎餐廳抵用券及住宿券,漁港市集可代客蒸煮,超商與團購群組也開放預購。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今天中午舉行記者會,推廣秋季正盛產的萬里蟹,歡迎大家到北海岸的石門、淡水、萬里等北海岸產地品嚐,也歡迎透過超商預購、前往餐廳嚐鮮。

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整年都可以捕撈萬里蟹,但還是從深秋開始至早春的品質最好,捕蟹漁民趁秋冬時節東北風盛行時捕撈成熟、飽滿的螃蟹,換得家庭1年溫飽,現正是萬里蟹的產季,值得品嚐。

漁業處表示,北海岸的萬里蟹產地推出「萬里蟹之友」活動,包括龜吼漁夫市集、野柳漁港假日活蟹市集、石門富基魚市及淡水漁人碼頭,品嚐各家不同料理方式的萬里蟹;透過活動QR Code掃碼、粉絲頁聊天互動、與萬里蟹裝置物合照上傳,可抽獎產地餐廳抵用券及住宿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漁業處也推薦龜吼漁港鄰近景點維納斯海岸線美景、富基漁港鄰近景點石門洞及富貴角燈塔、野柳漁港美景,及淡水漁人碼頭知名落日景點,品嚐美食之餘也可以欣賞北海岸美景風光。

漁業處指出,新北板橋「望月樓」餐廳、台北凱達大飯店,推出產季限定粵式萬里蟹、薑蔥上湯焗花蟹、葡汁焗烤三點蟹等提供饕客品嚐;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供應現撈生猛萬里蟹及代客蒸煮服務;萊爾富超商則與團購社群合作,推出冷凍熟蟹福袋。(編輯:陳仁華)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