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田機場班機連遭恐嚇 星宇飛台北航班曾接獲炸彈威脅電話

2023/1/11 11:14(1/1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媒報導,星宇航空2日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台北的班機起飛前,曾接到恐嚇電話。圖非當事飛機。(圖取自facebook.com/starluxairlines)
日媒報導,星宇航空2日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台北的班機起飛前,曾接到恐嚇電話。圖非當事飛機。(圖取自facebook.com/starluxairline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媒報導,1月2日台灣的星宇航空公司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台北的一架編號801班機起飛前,曾接到恐嚇炸毀班機電話。1月7日,捷星日本航空一架客機也發生類似事件。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1月2日從成田機場起飛往台北的星宇航空航班編號801客機,在起飛前接獲恐嚇電話,發話者要求業者「把錢準備好」,否則要炸毀班機。星宇航空將乘客疏散,千葉縣警方搜查飛機等,並未發現有可疑物體。

後來,該班機比預定時間晚110分鐘,於下午3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10分)出發。

成田機場1月7日上午6時20分(台灣時間上午5時20分)左右,有人打電話到捷星日本航空公司的洽詢窗口表示,將在編號GK501從成田飛往福岡的班機上裝炸彈,乘客會死。

這架編號GK501班機於是在上午7時40分緊急迫降愛知縣常滑市的中部機場,機上142人在疏散時有5擦傷。警方後來並未發現飛機上有可疑物體。

這兩通恐嚇電話的發話地是德國,聽起來是講英文的機械聲。千葉縣警方正朝涉嫌妨礙業務的方向偵辦。(編輯:林憬屏)112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