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農心辛碗麵農藥殘留違規 逾1公噸銷毀

2023/1/17 12:01(1/17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食藥署公布17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其中韓國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味)NONGSHIM SHIN RAMYUN BLACK BOWL(TOFU KIMCHI)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食藥署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傳真  112年1月17日
食藥署公布17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其中韓國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味)NONGSHIM SHIN RAMYUN BLACK BOWL(TOFU KIMCHI)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食藥署提供)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傳真 112年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7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進口不含肉泡麵再出包,「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口味被驗出農藥殘留違規,這批出包商品超過1公噸,須全數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共有10款產品遭退運銷毀。其中包含韓國的NONGSHIM農心超進化辛碗麵(豆腐泡菜味)NONGSHIM SHIN RAMYUN BLACK BOWL(TOFU KIMCHI)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款農藥殘留違規韓國泡麵,是因為產品調味粉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不符合商品共1128公斤需全數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說,這款韓國泡麵進口商是過去半年以來首次違規,將從原本的抽驗比率2至10%調高至20至50%;據統計,所有韓國進口泡麵去年至今共3批農藥殘留違規,其中2批為不含肉泡麵,但因為間隔已超過半年,暫未達2個月內3批不合格門檻,韓國泡麵暫時不會全面提升抽驗。

食藥署統計,去年1月起至目前在邊境查驗發現32批不合格進口泡麵,包含含肉及不含肉,檢出禁用農藥環氧乙烷。違規泡麵來自印尼(13件)、越南(7件)、日本(7件)、韓國(3件)及菲律賓(2件)。

陳慶裕進一步說明,現階段不分業者加強抽驗進口泡麵,分別為越南進口含肉泡麵及日本、印尼進口不含肉泡麵,進口產品邊境查驗抽查率皆需提高為20至50%。今年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的不合格進口泡麵,多是從調味包或配料包中發現。

另外,今天有2批日本草莓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超過454公斤的日本草莓,分別為109.1公斤、345.6公斤,需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說明,這2家進口商都是過去半年以來第一次有不符規定情形。

陳慶裕提到,日本進口草莓農藥不合格,在上個產季出現比以往嚴重狀況,所以在這次產季、自去年11月起, 已經不分進口商,加強查驗比率20至50%,發現最新產季進口商不合格狀況,原本是集中在1家業者,但後續又增加約2家業者違規。

因應日本草莓邊境查驗最新違規狀況,陳慶裕說,自去年底、今年初調整抽驗模式,除維持現有規定,進一步採取預防性措施,針對新業者進口的日本草莓,即使沒有違規紀錄,也須百分百抽驗,預計預防性措施實施至今年3月。(編輯:張芷瑄)112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