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發6000元何時可領到?數位部:線上登記4/6起入帳

2023/3/25 13:44(3/25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普發新台幣6000元線上登記最早可在4月6日起入帳。(財政部提供)
普發新台幣6000元線上登記最早可在4月6日起入帳。(財政部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普發新台幣6000元何時可領,數位部今天表示,線上登記最早可在4月6日起入帳,若4月6日後登記,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指定帳戶;4月10日開放ATM領現,4月17日開放郵局領現。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不少民眾還在猶豫要選哪個管道領6000元。

數位部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多數民眾可以透過3個管道領取6000元,分別為線上登記、 ATM領現與郵局臨櫃領取,3種領取方式期限都到今年10月31日,民眾可以自行選擇最方便的方式領取。

如果透過登記入帳,民眾可以到https://6000.gov.tw進行登記,今天身分證尾數為6、7者可以線上登記,26日為8、9,27日起不分尾數都可登記,24小時都開放登記。

數位部表示,登記入帳者,最早可在4月6日起入帳,如果民眾在4月6日之後登記,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把6000元匯入指定帳戶。

數位部指出,如果進行線上登記,要準備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和本人的銀行帳號,如果父母要替未滿13歲的子女代領,除了本人資料還要輸入子女的健保卡號。

如果到ATM領現,數位部表示,4月10日起在指定金融機構ATM開放領現,任何一家提款卡都可以領,政府吸收手續費,民眾可認明普發現金識別貼紙機台。開放ATM包含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兆豐、台企、國泰、玉山、台新、中信、郵局等,目前正陸續增加中。

數位部指出,ATM領取需要輸入本人的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如果父母替未滿13歲的子女代領,除了本人資料還要輸入子女的健保卡號。

民眾如果到郵局領現,數位部表示,4月17日起可到全國郵局儲匯櫃台營業時段開放領現,民眾應攜帶健保卡,若無健保卡可以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也可以幫任何人代領,但需要攜帶代領對象健保卡和受託人身份證明文件。如果是今年10月到12月出生新生兒,可在明年1月31日前至郵局領現。

全民普發6000元共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其中,只有登記入帳需要上網登記,其餘都不用線上登記。(編輯:林淑媛)1120325

瀏覽更多照片

▲可點按圖片瀏覽更多登記入帳步驟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普發6000登記4/6起入帳 ATM領現4/10、郵局4/17開跑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