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求職者看過來 大阪環球影城擬在台、韓招募人才

2024/1/24 21:15(3/29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經營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的USJ公司為了接待訪日的外籍旅客,計畫先在台灣、韓國招募人才,預計在2025年之前將提供200個工作機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隨著訪日外籍旅客急速增加,經營大阪環球影城的USJ公司(總社位於大阪市)認為有必要加強以外語待客的服務,填補日本國內人手不足的情形。

USJ計畫利用「度假打工」制度,透過派遣公司招募外籍工作人員。USJ至今錄用過住在日本的外國人、留學生,但希望擴編,爭取海外人才。

USJ於2023年12月中旬參加日本的人才派遣公司在台北市舉辦的聯合說明會,約有100人應徵。以日文、中文、英文等語言能力為選考標準,USJ決定接納人才派遣公司所選的16人。近期之內,USJ也計畫在韓國舉辦說明會。

從台灣招募到的工作人員將從事在大阪環球影城內的餐飲店的工作,餐飲店與遊客對話的情形多。2023年9月起,利用度假打工制度從台灣到日本的幾人在大阪環球影城工作,屬試驗性質。這些人能用多國語言待客,頗受好評,因此USJ急著招募人才。

工作人員的薪資由雇用的人才派遣公司支付,但薪資標準相當於打工人員(時薪1160-1690日圓,約新台幣250-365元)的薪資。工作期預定是一年。

USJ目前有留學生等外國籍工作人員約180人,今後打算增加藉由度假打工制度,從海外來日本的人才以及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到2025年擴增至約600人。(編輯: 高照芬)113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