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接環評 環境部:台電申請展延至7/31

2024/1/30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環境部今天表示,昨天已接到台電公司申請四接環評展延公文,主要為回覆專家學者現勘意見需要時間,展延期間半年、至今年7月31日止。

為補足未來用電需求,台電公司擬在基隆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建設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並提出「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直至去年7月,仍在進行第5次環評初審會議。

然而,去年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時,曾發生主席宣布休息10分鐘,卻另闢會場開會的情況,遭環團批評是「史上最黑暗的環評會議」。當下也因此暫停審查,要求台電公司針對各界所提書面意見答覆後,擇期再審。

原訂補件時間至今年1月底,環境部環境保護司長蔡孟裕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電公司昨天來文,希望能展延6個月至今年7月31日,主要是為之前專家學者現勘所提意見及審查書面意見的答覆,需持續收集資料。

蔡孟裕表示,這屆環評委員於去年9月正式就任,過去也未曾處理四接相關環評內容,因此在去年9月、12月分別辦理2次專家學者前往四接現勘,也有再新增意見,諸如東移方案的環境調查希望再增加項目等。

蔡孟裕說,環境部的立場,若沒有特別疑義就會同意展延,現正進行行政程序。

現正審查的四接環評案已經是台電所提出的3.0版本(東移方案)。最初1.0版提出填海造地達29.25公頃、涉及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且緊鄰外木山漁港,對海域生態及海岸地形有重大影響之虞,在107年宣布進入較嚴謹的第2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後續台電提出2.0方案,仍在原規畫場域,填地面積縮小至約18.6公頃,但仍未獲環委認同;為保留電廠外側潛堤區珊瑚及大海扇區,3.0方案則再縮小面積至約14.5公頃,並將填海區東移至LNG卸收站港池內。(編輯:管中維)11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接環評 謝國樑盼協和電廠往再生能源邁進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