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留任新內閣衛福部長?薛瑞元:沒有

2024/4/15 09:44(4/15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20新內閣人選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15日上午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及是否留任處理健保議題,僅表示「謝謝」,但再被追問是否接獲留任,則回答「沒有、沒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3年4月15日
520新內閣人選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15日上午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及是否留任處理健保議題,僅表示「謝謝」,但再被追問是否接獲留任,則回答「沒有、沒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3年4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台北15日電)520新內閣人選受關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被問及是否留任處理健保議題,僅表示「謝謝」,但再被追問是否接獲留任,則連說2次「沒有」。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報告「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薛瑞元

薛瑞元小檔案

  • 出生地:嘉義
  • 現職:衛生福利部長
  • 學歷:
    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
    台灣大學法律學系
    台北醫學院醫學系
  • 經歷:
    衛福部政務次長
    衛福部常務次長
    衛福部技監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
    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
    衛生署副處長
看更多
關閉
列席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現場媒體詢問520新政府上任後,是否留任衛福部長處理健保議題,薛瑞元只說,「謝謝」。媒體再追問,是否接獲留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回答「沒有、沒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在昨天告一段落,僅廚師手部檢體、糞便檢體驗出邦克列酸陽性,其他皆未檢出邦克列酸;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培養也全數陰性。媒體詢問是否會變成「懸案」。

薛瑞元說,「不會變成懸案」,目前檢方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但已確定侷限在單一地方、特定時間點,個別廚師3個條件下;目前還不清楚操作過程到底有哪些細節可能造成邦克列酸產生,若未來檢調有調查結果可以協助判斷,能讓預防方向會更精準。

黃子佼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多名立委提要再修兒少性剝削罰則。薛瑞元表示,對於修法樂見其成,但是刑度多高,要從整個刑法體系來看,讓罪責有所平衡,由司法單位審視比較好。(編輯:張銘坤)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新內閣用人唯才 守護國家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