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再成焦點 西方多國早列採購黑名單

2018/12/6 19:41(12/7 0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遭扣留,傳與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有關。事實上,這家全世界最大的電訊設備廠商已遭多個國家列入黑名單。

英國「衛報」(Guardian)整理相關資料如下:

●哪些國家將華為列入黑名單

美國、紐西蘭和澳洲等國政府在建構未來5G網路時,禁止使用華為設備。

美國4月公布的法規明定,禁止政府和公司向被視為有安全威脅的公司購置設備,這被認定是阻撓向華為和另一家中國廠商中興通訊採購。美國也禁止美商出售產品給中興通訊,中興通訊支付美國財政部10億美元罰款達成和解後,美國7月取消對中興通訊的禁令。

8月,澳洲聯邦政府以國安為由,下令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供應澳洲的5G網路設備。紐西蘭情治單位11月也以國安的理由,禁止華為對一家紐西蘭公司供應行動網路裝置。

在英國,電信供應商英國電信集團(BT)日前證實,4G網路重大領域已排除使用華為設備,主因來自軍情六處(MI6)對中國公司進入這類基礎建設的疑慮。

●這些政府擔憂什麼

華為是家民營公司。然而外界不免擔憂,中國情治機構會強制華為和其他中國廠商協助收集情資。北京當局今年通過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機構和公民需協助國家情報機構。

澳洲政府宣布華為和中興通訊不准參與5G設施建構後,情報首長說,華為是「高風險供應商」因此遭禁。

澳洲通訊局(ASD)執行長勃吉斯(Mike Burgess)說,5G網路支撐國家的供水、電網、衛生體系、甚至自駕車,因此必須對抗「高風險設備」侵入。(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