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拋利率風向 央行: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轉趨寬鬆

2019/3/5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央行3月21日將召開理監事會,外界關注利率是否邁向連11凍,而央行送立法院的業務報告內,除了強調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不確定性仍高,更特別點出主要經濟體均釋出貨幣政策轉趨寬鬆立場的訊息。

央行將於7日赴立法院業務報告,今天報告內容出爐,對於外界關注央行在3月21日理監事會的利率決策,報告中寫到,鑑於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不確定性仍高,央行將密切關注美中貿易爭端發展、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動向、全球金融市場變化、地緣政治風險等對國內經濟金融情勢的影響,適時採行妥適貨幣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動向方面,央行特別指出,美國可能提早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升息機率降低,中國大陸維持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歐洲央行(ECB)可能寬鬆貨幣激勵經濟,「主要經濟體釋出貨幣政策轉趨寬鬆立場訊息」。

央行也說,去年12月20日理事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持續貨幣適度寬鬆,主要是考量4大因素,第一,全球景氣降溫,國際經濟金融前景不確定性升高;第二,2019年國內經濟成長將趨緩,負的產出缺口略為擴大,以及通膨展望溫和,國內利率水準相較主要國家仍屬居中。(編輯:林孟汝)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