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介入 屏東議長選局搞定

2014/12/2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議會議長選舉,分裂的民進黨團,在黨主席蔡英文介入協調後,正、副議長人選才底定,選舉結果,完全是民進黨牌。

雖然國民黨在議會55席中擁有26席,但因有郭再添與周典論競爭議長,民進黨中央貫徹地方黨團需「一致性投票」的政策,18席的民進黨議團左右了選局。

民進黨屏東縣議會黨團原推舉江維屏和蘇義峰角逐正、副議長,但江維屏努力後認為無法拿到過半數,因此召開黨團會議,要與其他政治團體合作,黨團決議開放議員投票,但排除國民黨提名人選,逼得國民黨把原要提名郭再添的政策改成開放,讓郭再添能與江維屏搭配。

但,民進黨中央否決開放,要求一致性投票,民進黨團分成兩派,一派支持沒被國民黨提名的前議長周典論、副議長搭配潘淑貞,另一派支持江維屏選議長,副議長由國民黨郭再添搭配。

民進黨內幕人士表示,兩派人馬,背後各有支持的人,周典論由縣長潘孟安支持,江維屏由立委蘇震清支持。

到昨晚,儘管中執委余政憲和邱議瑩南下協調,都僵持不下,邱議瑩表示,今天凌晨黨主席蔡英文介入,邀請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潘孟安、蘇震清進行協調,一直到凌晨3時許才達成共識,支持周典論選議長,副議長由江維屏搭配。

正、副議長投票時,余政憲、邱議瑩與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3人在旁聽席「監控」整個投、開票情形。

選舉結果,由周典論以39票當選議長,江維屏以31票當選副議長,完全是民進黨牌。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