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真正的最後一里路是監票

2015/12/31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1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在投票與開票之間的監票,才是真正的最後一里路。這一步,是全國1萬5000個開票所,每一個開票所,至少都要有一個人監票。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傳一張和全民監票聯盟海報合照的照片,並指出「也許很少人注意到,真正的最後一里路,是監票」。

蔡英文說,努力了這麼久,在過去這8年來,大家眼看著公平正義缺席、眼看著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眼看著政治人物玩弄制度、眼看著這個社會逐漸停滯。

她說,現在的台灣,需要改變了,這是為什麼大家對即將到來的投票這麼期待,在民主社會中,投票,就是改變的契機。

但她指出,20年前,台灣才真正舉行第一次的總統直選,在民主的道路上,台灣的民主還是個20歲的年輕人;這個20歲的年輕人生命中,不是沒有經歷過黑暗期:開票時跳電、驗票才發現多了好多幽靈票數,有些故事大家聽過,有些故事也許從來沒被發現過,但這些故事卻造就了每一個人的現實生活。

她說,在投票與開票之間,才是真正的最後一里路。這一步,是全國1萬5000個開票所,每一個開票所,至少都要有一個人監票,也就是說,至少需要1萬5000個監票員,「這一步不容易,但是我們不能讓黑箱阻礙邁向改革的步伐,讓我們再創造一次歷史,一起守護民主最基礎的公平」。104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