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化解兩岸困惑 奠定正面基礎

2017/10/12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表示,兩岸交流在這30年間歷經翻天覆地的變化,最值得關注的,不但是回顧過往兩岸狀況,最重要是化解目前的兩岸困惑並為未來奠下正面基礎,才是重點。

國民黨上午舉辦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連戰因另有行程未出席活動,事後透過新聞稿,做以上表示。

連戰在新聞稿提及2005年率團到大陸訪問,展開為期8天的「和平之旅」說,當年的「和平之旅」,不僅結束國、共兩黨60年來的敵對狀態,建立國、共兩黨對話的互信基礎,也開創兩岸和解與實踐交流的新方向、新契機。

連戰說,當時與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共同提出5項兩岸和平發展願景,從現在的角度往回看,當時的「連胡五項共同願景」,可以說是為兩岸關係的發展打下相當重要的基石。

他指出,從2008年到2016年,兩岸不僅創下了分隔60餘年來的交流高峰,各領域的合作項目,更創下歷史的新高紀錄。

談到2016年第三次政黨輪替,連戰表示,這不僅是對國民黨,也是對兩岸關係的一項重大考驗。民主進步黨政府上台後,在各領域推行所謂的「去中國化」,不斷把中華民國原有的各項政治、社會與文化基礎掏空,這種現狀,令人深感憂慮。

他說,國民黨作為中華民國的創建者與最堅定的支持者,有歷史責任與承擔,必須防範民進黨不斷把中華民國「空洞化」,導致兩岸關係再次步入危險的戰爭邊緣。兩岸的和平成果得來不易,兩岸的交流不能再走回頭路。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