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帕運選手拚戰 總統: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8/10/15 13:40(10/15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亞帕運代表團時表示,不論有沒有得牌,光是前進國際賽事、盡全力展現拚戰精神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方式,感謝大家帶給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鼓勵和感動。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總統說,上個月她才在同個場地接見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牌選手,這次亞運台灣選手勇奪17面金牌,創下20年來最好成績,她很高興緊接著在亞運英雄之後,亞帕運代表團在11個競賽項目獲得2金9銀14銅好成績,「各位都是台灣的英雄」。

總統說,今天總統府透過網路直播把代表團喜悅分享給國人,讓大家知道國際賽事中,台灣體育選手再次為國家爭取到了不起榮耀,她肯定選手和教練為了替國家爭取好成績,花了相當長時間練習,不但要付出心力和汗水,也要克服障礙困難,實在非常不簡單。

總統指出,女子健力選手林資惠2年前參加里約帕運後因為肩膀傷勢,休息一段時間,這次重返賽場,面對打破世界紀錄的對手,最後拿下銅牌;保齡球也是台灣強項,這次帕運光是保齡球就進帳2金2銀2銅,男子、女子都奪牌。

總統對現場桌球、田徑、游泳、柔道、輪椅網球等項目的選手和教練表示,不論有沒有得牌,光是前進國際賽事、盡全力展現拚戰精神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方式,謝謝大家帶給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鼓勵和感動。

總統也感謝隊醫、防護員和職員等後勤團隊,以及組團的體育署和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她說,體育是團隊活動,沒有大家分工,台灣不會在國際賽事獲得好成績。

總統表示,這陣子政府對體育選手賽事支持越做越完善,她要鼓勵教育部和體育署再接再厲,繼續進步,並推廣包括身心障礙在內的體育休閑活動。

已參加6屆亞帕運的林資惠隨後代表選手致詞,她向政府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增加訓練經費補助、積極培育選手、推廣身障運動、政府機關媒合企業雇用身障者應優先雇用亞帕運得牌選手、輔導選手成為專業教練、增進國際交流、建立台灣注重身障運動的形象等

總統聽了之後頻頻點頭,她表示,感謝林資惠的建言,每個都很有道理,她要請教育部長葉俊榮把這些建言帶回去參考。總統也請林資惠管考進度,下次見到她時,告訴她教育部和體育署的處理情況。(編輯:李信寬)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