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長選舉 2號丁守中3號姚文智4號柯文哲

2018/10/19 10:11(10/19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第7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號次依序為:1號無黨籍吳萼洋、2號中國國民黨丁守中、3號民主進步黨姚文智、4號無黨籍柯文哲、5號無黨籍李錫錕。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總幹事小野上午代替柯文哲抽號次。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團隊不迷信,競辦位置也在13樓,所以會打破傳統思維,對未來充滿樂觀與信心。

他也與團隊高呼口號:「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4柯文哲,4(for) Taipei,4(for) the Future」。

小野笑說,4號代表柯文哲4年來為所有人盡心盡力、不眠不休,希望台北市民再給柯文哲另一個4年,因為市民的小事,就是柯文哲的大事。

小野表示,他有4個孫子,擔任競辦總幹事是為了孫子而戰,希望未來他的孩子、孫子活在台北時,有更好的環境。

丁守中抽籤後表示,2號是好兆頭,代表勝利成功,比手勢也很容易,只要比出「V」的手勢就好。

媒體詢問,現任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代表柯文哲抽到4號,是否意味柯文哲只能做4年。丁守中大笑之後說,柯文哲應解釋,「4年都做不好,怎麼好意思奢求做8年」。

至於丁守中到場時只跟姚文智與李錫錕握手,卻獨漏小野。丁守中表示,他沒注意到小野,很抱歉,跟姚文智和李錫錕是禮貌性握手。

姚文智抽籤後受訪時高呼「三足鼎立,台北換新衣」口號,並回憶,當年他幫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贏高雄市長選戰時,謝長廷的候選人號次就是3號,這是非常吉利,且最後能翻轉選戰的號碼。

抽中1號「籤王」的吳萼洋與姚文智抽籤後在場外握手互祝好運。吳萼洋說,他是最後一個抽號次的人,所以其他候選人已經抽完號次,「讓給我了嘛」。

他表示,這好像冥冥中有一些安排,希望這一次好好地選舉,把他的理念推廣到全台北市,讓政府有一些改變。

李錫錕則並未受訪即離開會場。(編輯:陳清芳)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市長選舉 蘇貞昌1號侯友宜2號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