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APG評鑑 立院拚洗錢防制法案修正過關

2018/10/30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因應APG評鑑,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11月2日、6日院會議程,將資恐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討論第一、二案,力拚儘快完成三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會中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推派立委周春米提案,將資恐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29案排入下次院會議程討論事項。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則推派立委高潞.以用提案,要求將民法修正案等9案列入議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推派立委柯志恩提案,爭取將替代役實施條例修正案列入議程。

在處理議程時,依照先送案先表決的順序,率先通過周春米的提案,高潞.以用和柯志恩的提案就不再表決,確定下次院會議程討論事項內容及順序。

周春米表示,下次院會討論事項列案順序第一案和第二案的資恐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為了因應11月間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就要到台灣進行現地評鑑,所以請朝野立委能夠儘快讓相關法案通過。

民進黨團提案通過的下次院會議程討論事項,除了資恐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他重要法案還有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等案。(編輯:林沂鋒)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