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黨內初選 吳敦義:一定有公平合理機制

2018/12/12 17:56(12/12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游凱翔台北12日電)針對黨內總統初選是否採取「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一定會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去產生,這一點是無庸置疑。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為洲、同黨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昨天投書媒體,針對國民黨的黨務革新提出建言,他們表示,西元2020年總統提名,具體建議黨內初選應該採取「全民調」。

吳敦義下午參加「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他會後受訪時對總統黨內初選議題表示,每個黨都有不同的方式,就算是同個黨也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有傳出執政當局可能會將立委、總統大選分開舉行,也有可能合併進行,每一種方式的時間點都會不同。

吳敦義表示,一定會有公平且合理的機制去產生人選,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藍天行動聯盟、中華民國軍政府等泛藍團體今天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外表達訴求,除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功成身退,將艱鉅的「光復」工作交給中生代外,並要求建立罷免黨主席機制。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吳敦義是經由國民黨內部民主機制投票當選擔任主席,任期至2021年。至於2020年總統提名部分,目前相關辦法還在由組發會研議,會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通過中常會後始辦理,不會有預設立場及人選,感謝支持者關心,也敬請各界不需過度揣測。(編輯:郭萍英)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