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譴責親中港媒假新聞 府:國安局等單位調查中

2019/1/17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親中的港媒大公報指總統蔡英文派密使接觸港獨學生是假新聞,並涉嫌不法跟監、意圖誤導輿論,總統府給予強烈譴責外,已請國安局等相關單位調查。

香港媒體大公報16日以頭版全版刊登「蔡密使見『學動』授『獨』計」的報導,指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多名成員到台灣與「神秘人」見面,又指會面地方國史館直屬總統府,任職人員全是蔡英文的幕僚。

黃重諺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港媒大公報假稱總統蔡英文派密使接觸香港來台學生這件事情,這是一則假新聞,報導中所謂的密使,其實是台灣的媒體記者,報導中的相關情節全為不實,對於親中的大公報,涉嫌以跟監的手法,捏造情節,並且製作假新聞,意圖誤導輿論,總統府給予強烈的譴責。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國人、媒體記者以及來台旅客在總統府周遭,遭到親中港媒不法跟監,人身安全與權益受到危害,總統府非常重視並且已經要求國安局等相關單位,立即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確保國人與來台旅客的安全。

此外,黃重諺說,基本上對於可能有國安疑慮的相關人士,安全單位有相關掌握。他指出大公報在報導上,某種程度承認自己以不法跟監的方式進行,當然治安單位與國安單位會介入調查;因涉及不同權責與法令,相關單位目前都在作業中。

記者問如果經調查屬實涉嫌違法,未來將如何處置。黃重諺說,如果不符合來台目的申請,當然可以把人請走,「馬上請你離開」;如果侵犯個人安全權益相關問題,當事人對於權益被侵犯這件事情有法律上權力的表示,當然司法單位要有動作。(編輯:楊凱翔)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