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消防人力增補 目標5年3000人

2019/1/19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很清楚,所有基層消防人員最在意的事情,就是人力及個裝;政府從今年開始,以5年增補3000人為目標,今年已規劃增補756人,明年至少增補688人。

蔡總統同時指出,政府要做第一線消防同仁堅強的支柱,除改善消防人力及個人裝備,也將推動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讓消防員權益更完善,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

今天是119消防節,蔡總統上午接見107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等一行人,得獎人在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消防署長陳文龍陪同下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

總統致詞表示,台灣的地理位置特殊,地震、風災、雨災,都對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損害。2018年的全球氣候風險指數,台灣是全球第七,因此災害防救一定要做,也務必一定要做好的事情。

總統說,每一年的防災演習,所有的防救災人員都是全心全力投入,不為了別的,只為了真正遇到災害時,能夠快速反應,把損害降到最低。

針對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努力,總統再次表達肯定及感謝,總統強調,「政府也要做各位堅強的支柱」。她很清楚,所有基層消防人員最在意的事情,就是人力及個裝,她也對大家做過「一定會改善」的承諾。

在消防人力上,總統表示,政府從今年開始,以5年增補3000人為目標。今年已規劃增補756人,明年至少增補688人。在裝備更新方面,從2016到今年,政府總共編列新台幣2億8000萬元的補助款。

總統表示,未來會持續投入必要預算,購置消防救災裝備器材,提升地方救災的能量。同時,政府也要推動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讓大家的權益更完善,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

總統強調,「我們說到一定會做到」,並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陳文龍,務必全力以赴,達成目標。最後,總統請大家在新的一年和她一起努力,讓防災體系更健全,讓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編輯:張均懋)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