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共和日慶祝酒會 史達仁:盼台印共同成長

2019/1/24 22:36(1/2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印度駐台辦事處今天舉辦印度共和紀念日慶祝酒會,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表示,近年來印度與台灣在經貿、投資、教育、觀光等交流都有增加;盼雙方未來共同成長。

為慶祝印度共和紀念日,印度台北協會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酒會。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以英文致詞表示,印度是世界上成長最快速的大型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下修了全球經濟成長率,但是將2019年印度的經濟成長預測提高至7.5%。

他說,這也是為何能看到「合理成長的印台關係」。過去2年,印度與台灣的雙邊貿易額躍升了40%;另外,包括台達電子、鴻海集團、中鋼、友嘉集團、東元集團、世正開發、中鼎工程、中國信託等企業都有在印度投資。

史達仁也指出,去年12月印度與台灣簽署了雙邊投資協定與關務合作備忘錄。雙方也共同在新德里設立專責服務台商的投資促進單位:Taiwan Plus。

他表示,在這樣的背景下,近期台灣在印度的投資數據具有指標意義:過去一年,台灣對印度直接投資成長10倍。

在人與人交流方面,他指出,不僅雙方旅客人數成長,相較過去,也有更多的印度學生選擇台灣的大學。另外,印度的文化元素、電影與美食也越來越受歡迎。

史達仁表示,印度與台灣都同意在2個合作夥伴間看到很大的潛力,但不能因此滿足,而需要更進一步共同成長。他相信新的一年,將為雙方帶來更多共同成長的機會。

代表政府出席表達祝賀的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將印度視為最重要的夥伴國之一。過去這一年,台灣與印度在貿易、投資、文化、觀光等領域的關係日益緊密。

他也提到,位於印度卡納塔卡省班加羅爾的科技創新國際園區,將透過形成首個台商在印度的產業聚落,刺激台灣對印度的投資。

在貿易方面,他說,2018年1到11月台灣與印度雙邊貿易比前年同期增加12.5%。在觀光方面,2018年1至11月,印度來台觀光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1%。(編輯:林沂鋒)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