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大選逼近 國民黨天王春節祈福衝人氣

2019/2/1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內可能爭取參選總統的天王,搶在春節期間祈福衝人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要發放平安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28間宮廟祈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發放限量紅包袋。

中選會昨天決議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表示,原則上投票日會在1月。也代表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1年左右的時間,也讓中國國民黨內有意或可能爭取提名參選總統的四大天王,在春節的動向備受注目。

可能將在元宵節後宣布是否參選總統的王金平今天表示,由於一整年都在外奔波,因此過年主要就是陪陪家人,過一個寧靜、溫暖的家庭生活;而春節期間,會到寺廟發「拾來運轉」紅包。

根據王金平辦公室下午發布的農曆春節假期王金平相關行程,包括5日到屏東縣的鵝鑾鼻保安宮參拜,並發放平安糖;8日至高雄市的鳳山開漳聖王廟、9日到台中市的大甲鎮瀾宮參拜與發紅包;10日北上,到關渡宮、天元宮、指南宮等地參拜與發紅包,此外,他當天晚間也將出席南一中傑出校友聯誼餐會。

吳敦義則表示,他過年通常也沒有太多休閒活動,到廟裡拜拜比較多,或是去拜訪長輩或過去很關照、幫忙的人。他每次選舉一路上有很多好友幫忙,利用過年時間去拜拜,順道拜訪鄰近好友,故鄉南投一定要去,高雄也一定要,而台北則是他從政的地方,也一定會去。

根據國民黨文傳會下午發布的農曆春節假期吳敦義相關行程,從4日除夕夜到法鼓山撞鐘祈福開始,到8日初四,吳敦義5天內總共要到28間廟宇祈福,地區涵蓋雙北、基隆、南投、彰化以及高雄,號稱是鐵人的祈福之旅。

5日大年初一,吳敦義將前往台北市的龍山寺、松山慈祐宮、新北市的先嗇宮等雙北市的宮廟祈福,6日則北上到基隆的大佛禪院、奠基宮祈福,而7日則回到故鄉南投,參拜草屯新興宮、草屯雷藏寺等,下午再到彰化鹿港品嚐小吃,並到鹿港鎮龍山寺等地祈福;8日則南下高雄,前往高雄關帝廟、玉皇宮等宮廟祈福。這才完成今年春節假期的祈福行程。

另外,已經宣布投入總統選舉的朱立倫也沒閒著,農曆春節假期的行程從2日便展開,將前往各地宮廟祈福,並發放限量的紅包袋。朱立倫2日將到桃園龍潭龍元宮、新竹關西太和宮以及新竹關帝廟祈福,並發放紅包袋,隨後拜訪知名的海瑞摃丸總店。

根據朱立倫辦公室發布的相關行程,朱立倫3日將走訪桃園平鎮的忠貞市場,以及慈護宮祈福發紅包袋,5日大年初一,將回到新北市的竹林山觀音寺祈福發紅包袋。朱立倫幕僚表示,朱立倫預計初二會陪太太回娘家,後續的行程還會有所變動,因此日後會再公布。

目前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都已公布農曆春節假期的相關行程,只剩前總統馬英九尚未公布,據馬辦幕僚指出,預計明天將會公布。(編輯:林興盟)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