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追劇 愛看法庭政治戲

2019/2/5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立委平常除了忙開會、跑選區,閒暇時「追劇」也不忘結合工作。曾擔任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推薦描寫法庭的韓劇「漢摩拉比小姐」,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有空時則會看「紙牌屋」等政治劇。

周春米說,「漢摩拉比小姐」描寫法院生態、法官體系、官僚文化,編劇、原著小說作者文宥碩是南韓的在職法官,法律界的朋友看完都心有戚戚焉,去年律師公會還曾邀請文宥碩來台舉辦座談會,對談司法改革。

她說,這部戲讓民眾更了解法院、法官,「法官不可能完美,判決可能出現問題」,看這部戲就能更透明地知道法院在做什麼、法官在思考什麼,不會一味的只說是「恐龍法官」、判決不對。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有空時會使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網飛)看一些政治劇,像是「紙牌屋」,還有英國的影集「王冠」( The Crown)等。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的選區包括新北市三芝、石門、淡水、八里、泰山、林口,幅員遼闊,她說,平常跑行程時,花很多時間在車程上,就會在車上看新聞或是鄉土劇,像是「春花望露」、「幸福來了」與「大時代」等,一方面趁機學台語,另一方面與民眾交流時,也能增加話題。(編輯:蘇龍麒)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