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擬和解邱毅官司案 許立明批無是非

2019/3/2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前立委邱毅於高雄石化氣爆後在政論節目指市府發放災難救濟金藍綠有別,前市府告邱毅並於一審勝訴。高市府今天指出,不浪費司法資源擬和解。前代理高雄市長許立明批毫無是非。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上午召開記者會,做上述擬和解的說明。

民國103年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同年8月25日邱毅於TVBS政論節目中指稱,高雄市政府發放氣爆災難救濟金時,資源分配不公,發放對象藍綠有別。

當時高市府對邱毅提出民事訴訟,一審高雄地方法院判決高市府勝訴,二審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判決市府敗訴,經上訴最高法院後判決,全案發回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目前更審中。

王淺秋在記者會中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內部討論決定與邱毅和解,基本原則是愛與包容,不希望在提告與訴訟中浪費司法與行政資源,也包括訴訟的律師費用。

她指出,高雄市議會有專案小組,關於氣爆善款流向都會查清楚,並明確向大眾說明,所以市府認為沒有必要再以訴訟處理。

她說,官司勞民傷財也與韓市府的愛與包容風格不符,市府決定與邱毅和解,後續由雙方訴訟代理人進行和解程序。

對此,許立明隨即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瑜市府團隊替邱毅解套,只有藍綠,毫無是非。

許立明說,此案已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眼看將還市府清白,為何韓國瑜市府團隊反而撤告,質疑是因為邱毅在去年大選時利用詭詐的二審勝訴,在網路上大肆宣傳、輔選韓國瑜,所以才在韓國瑜入主市府後,清除對藍營不利的證據及案件。

許立明指出,邱毅抹黑高市府氣爆善款發綠不發藍,經法院調查市府並無獨厚特定黨派,而邱毅發言時正值市政府動員救災,嚴重破壞災民與巿府之間的信任,一審判決高市府勝訴。

他表示,二審僅爭執高市府是否有名譽權、是否適格,對於抹黑事實已不爭執,意即抹黑成立。

許立明批評,韓國瑜市府團隊有何權利替因氣爆而受到傷害的人進行和解,質疑未來是否不符其政治關係或利益的司法案件,例如義大258億國賠案,皆會要求各局處撤告,讓全民買單。

他說,韓國瑜市府團隊眼中只有藍綠、毫無是非可言。(編輯:戴光育)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