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政經學院將討論藝術品爭議 外交部籲勿矮化台灣

2019/4/9 12:50(4/9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9日電)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近期將再度開會決定是否把地球儀公共藝術品上的台灣和中國改為相同顏色,外交部今天再度呼籲校方,基於事實,勿更改地圖顏色,矮化台灣地位。

總統蔡英文的母校,學校3月設立由透納獎得主、藝術家沃林格(Mark Wallinger)設計的公共藝術品「顛倒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這個地球儀裝置藝術把台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要求修改作品。校方3日在會議中決定把這件作品裡台灣與中國改以相同顏色呈現。

由於抗議聲浪越來越大,校方先前聲明指出,正在徵詢各方意見,考慮是否修改,尚未達成最終決定。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LSE將於近期開會討論決定是否將把台灣與中國標為同一顏色,外交部呼籲校方基於事實,不要修改藝術品,矮化台灣地位,損及台灣的國家尊嚴。

外交部日前表示,駐英國代表處已於3日向校方表達嚴正關切,並促請校方妥適處理,勿屈從不符事實的政治干擾或施壓。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已致函LSE校長夏費克(Dame Minouche Shafik)表達嚴正抗議。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及羅根(Lord Rogan)聯名致函夏費克,敦促校方讓台灣和中國維持不同顏色。

英國下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哈伯特(Robert Halfon)也致函關切,表示這個雕塑作品象徵表達意見的自由,不應因政治考量而更改。(編輯:林沂鋒)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爭議 台生遞交萬人連署信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