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肯定遣返李毅 譴責統促會13日遊行

2019/4/12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民進黨今天對於中國學者李毅假觀光之名來台宣傳武力促統,一早遭強制驅離表示肯定;對於中國統一促進會13日在台中市辦遊行則是嚴厲譴責並表示,嚴肅以對、不可掉以輕心。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於明天(13日)舉辦訴求「支持九二共識、支持統一」的論壇與遊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下午表示,中國正利用台灣民主自由所賦予的空間,透過此類的行動,分化台灣社會,以加速意圖併吞台灣的進程。

李明俐說,台灣是保障言論自由與集會遊行自由的國家,但一如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的假新聞是言論自由的濫用,協助併吞台灣的集會遊行,不是集會自由的正確行使,社會不能加以鼓勵,必須予以抵制。

李明俐表示,中國不論是收買主流媒體、網路社群,以假新聞、假訊息操弄輿論方向,分化台灣社會,還是透過特定的政治組織,以辦活動為由,宣揚中國的一國兩制的思想,粉飾中國友善的假象,就是利用台灣民主自由的制度,來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遂行中國終極統一台灣,實現國家強權擴張的目的。

她說,中國的併吞野心顯而易見,但仍有部分政治團體與人士配合中國傷害台灣,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作為民選市長,一方面說不願協助台灣民選總統的維安交管,另方面卻同意市警局核准支持中國併吞、武統台灣的集會遊行。不為總統開路、卻為中國帶路,如此行為讓人感到非常荒謬錯亂。

李明俐表示,面對中國對台灣日趨張牙舞爪的侵略態度,不管是明目張膽的輿論恐嚇,還是暗地的思想分化,都必須提高警覺,政府針對主張中國武統學者,假借旅遊觀光名義,企圖違法參與政治活動,明快將其驅離出境,民進黨給予正面的肯定與支持。

民進黨鄭重呼籲一些特定政治團體與人士,不要唱和、協助中國的併吞行為,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來傷害民主自由本身。也呼籲社會大眾對相關行動提升警覺、共同譴責,讓台灣的民主,能夠有自我保衛的機制。(編輯:林沂鋒)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