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不歡迎武統宣導團入境

2019/4/17 10:00(4/17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武統宣導團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不歡迎他們入境,已經發證的也會取消,「所謂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

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蔡總統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若涉及有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列席。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蔡總統昨天裁示的重點是,若來台灣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這才是重點,一般正常學術交流,陸委會都歡迎。

媒體詢問,若上海市長要再次來台,是否能入境。陳明通表示,城市交流本來就是政策允許的,但若是要來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可以限制這些境外人士入台。

陳明通又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一月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放棄武力對台,也開始有些宣導團要來台,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怎麼可能讓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宣導團來台灣」。

陳明通表示,例如預計月底要來的宣導團成員,過去也主張武統,根據蔡總統昨天的政策指示,不歡迎他們入境,已經發證的也會取消,「所謂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如果是來觀光,陸委會也很歡迎,但若是宣導一國兩制的,就會再考慮。(編輯:李信寬)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