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更好立倫行腳 朱立倫從花蓮出發

2019/4/20 17:01(4/2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0日電)已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和花蓮農民座談,農民反映產銷問題對政府失望。朱立倫直言「執政者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農民」。

朱立倫「台灣更好立倫行腳」今天從花蓮出發,中午先拜訪甫出獄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中午並和鄉親一起用餐,下午展開行腳活動。

第一站拜訪39歲的花蓮青農盧紀燁,以及和他所成立的合作社中的青農成員座談,也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一同參加。

朱立倫肯定盧紀燁,善用自己的財金背景,籌設農業型社會企業「壽豐印象」,他說,在台灣百大青農中,盧紀燁兼具青農與銷售平台經營者的雙重角色,協助農民銷售產品,只收取維持公司營運微薄的手續費,並將利潤回饋農民、生產者身上。吸引更多的青年、更多的生產者投入農業,讓土地合理使用,不再浪費、荒蕪,找回土地永續經營的希望與機會。

座談中,有青農表達對農委會感到失望,對於農民反映的銷售問題,遲遲無法給予協助,像是西瓜、紅藜等農產品,都遭遇價格差、銷售無門的慘狀。

朱立倫聽取意見後直言,「執政者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農民」,農業是需要計畫、管理,並穩住農民的信心,最後才能有傳承的可能性,讓青農變成台灣農業的希望。

朱立倫表示,台灣農產品可以非常有競爭力,而他的農業政策核心思想就是「先有通路,再開農路」,以消費來帶動生產。他在新北市長任內把有機從農業串連進入工業再到商業,成為一個永續發展的產業。

結束座談後,朱立倫前往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與當地民眾座談,並參觀當地的工作室,對於在地年輕人充滿創意,設計出具有原民特色的文創商品表示驚艷。

朱立倫晚上將夜宿花蓮特色民宿,邀請民宿、休閒產業業者、青農與小農等,暢談如何發展有花蓮特色的生活經濟。(編輯:陳俊碩)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