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司法改革 賴清德:恐龍法官要淘汰

2019/4/20 19:49(4/2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貪贓枉法的司法人員及恐龍法官,一定要淘汰,這樣司法改革就成功一半;若他能當選總統,司法改革將是執政重點,並成為社會正義最後防線。

賴清德「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一書簽名會,下午在宜蘭三星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行。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在致詞時,當場向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賴清德詢問,如何推動司法改革。

賴清德表示,司法改革今天不是三言兩語可講清楚,但提綱挈領,兩大重點就是貪贓枉法的司法人員、恐龍法官一定要淘汰,這兩類司法人員如果有辦法淘汰的話,司法改革就成功一半。

賴清德認為,這方面就是要以「獎優汰劣」為淘汰原則,獎勵優秀的司法人員,讓他們好好推動司法工作;表現差的,貪贓枉法造成司法不公的人,或是恐龍法官的判決離民眾的生活很遠的人,這兩類都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就要淘汰。

他說,自己的背景是醫生,過去醫生被稱住在白色巨塔中,也曾爆發名醫收紅包等案件,正因為醫界認為這種陋習嚴重影響醫界聲譽,因此自我改革,經過近20年來的改革努力,建立倫理制度後,現在已很少聽到類似事情。

賴清德表示,司法界應該也要跟醫界一樣自我要求,以符合人民期待;如果他能當選總統,司法改革一定是重點工作之一,他承諾會逐步推動司法改革,並成為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

稍早,賴清德在宜蘭市推廣與宣傳當地觀光時也說,觀光產業是無煙囪產業,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歐洲等,都把觀光當成經濟發展的重要條件。台灣也有豐富的天然風景,深厚的人文底蘊,這些都讓國際所稱羨,非常適合推動觀光產業。

他強調,如果他當選總統,要持續推動「台灣品牌」的宣傳,要結合歷史人文、地理風景、宗教信仰、建築美學、美食饗宴等元素,同時配合中央和地方、政府和民間全面合作,並且推動景點改造、服務品質提升,行銷的拓展,透過這三個全面,讓整體觀光價值全面提升。(編輯:陳俊碩)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