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議長選舉跑票僅停權 賴清德:重創民進黨

2019/4/26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民進黨中評會24日對去年12月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的黨籍市議員,決議處以停權一年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中評會的決定,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

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中西區愛國婦人館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中評會的決定令人相當遺憾,也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讓黑金改革半途而廢,非常可惜。

賴清德說,根據民進黨規定,只要違反規定投票,一定是開除黨籍,中評會卻用表決超越黨的條例,希望黨中央做妥善處理。

台南市議會去年12月選舉議長時,民主進步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及吳通龍跑票投給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會24日以5票對4票表決通過3人停權一年半。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昨天以痛心疾首形容自己的心情,且以保護黨部同仁安全為由,宣布暫時關閉市黨部,閉門思過。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昨天也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集人林宜瑾說,中評會「爛到見骨」,5名中評委惡意縱容跑票議員,黨團將依規定向黨中央提請仲裁。(編輯:陳俊碩)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