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阻台僑參加倫敦花車遊行 外交部高度關切

2019/5/4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4日電)中國打壓台灣又一樁。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施壓倫敦金融城,要求勿同意台灣僑團申請參加今年11月的花車遊行,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關切,並盼倫敦金融城不受外來政治壓力干擾。

傳出倫敦金融城未同意台灣民間團體參加11月在倫敦舉行的市長花車遊行,外交部對此表示,過去2年來,旅英台僑順利組織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花車遊行。

外交部指出,由於僑團花車這2年來甚受大眾歡迎,加上圍觀遊行的旅英台僑及留學生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為台灣遊行隊伍助陣,引起中國駐英大使館注意,而施壓倫敦金融城,要求勿同意台灣僑團申請參加11月的花車遊行。

外交部表示,駐英代表處獲悉後,已積極與金融城政府溝通,近日英國國會多位友台議員也在國會發言,呼籲金融城持續讓台灣僑團參與今年花車遊行。英國外交部也支持台僑團持續參加活動,以符合英方一貫對台政策。

外交部指出,中國對台灣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台灣海外僑民參與花車遊行也遭打壓,顯示中國政府的專制本質。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關切,並將協助旅英僑團持續爭取參與。

外交部表示,台英共享自由民主理念,期盼倫敦金融城秉持維護自由的價值,不受外來政治壓力干擾,使各方都有平等參與機會,援例同意台僑團參與該項花車遊行活動。(編輯:李信寬)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