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席高階文官開訓典禮 提出3點期許

2019/5/10 09:54(5/10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開訓典禮,並提出3點期許,分別是「保持熱忱」、「加強整合」及「開放創新」,也強調目前許多政策是跨領域,務必強化協調及管理等能力。

國家文官學院上午辦理「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民國108年訓練開訓典禮」,蔡總統受邀出席致詞;考試院指出,飛躍方案自99年開辦迄今已邁入第10年,為國家培育473名菁英,今年來自91個機關機構、學校推薦118人報名參加,共錄取43人,錄取率僅36.4%。

蔡總統致詞表示,最近她曾在臉書上與民眾分享過去參與國際經貿談判的經驗,對她來說這是重要的人生里程,從中也接觸到政府許多優秀文官推動業務的辛苦,而國家要進步發展,絕對要公務人員克盡職守來成為推手。

蔡總統舉例,例如經濟轉型、投資台灣、新南向等政策,都有許多公務同仁運用專業突破法規障礙,而公務員的作為對社會有帶頭作用,例如政府之前替公務員加薪也鼓勵民間企業跟進,而政府現在更要以身作則,在2年內將公部門的派遣勞工歸零,實現雇主應該要有的責任。

蔡總統也提出「保持熱忱」、「加強整合」及「開放創新」等3點期許。

保持熱忱部分,蔡總統表示,政府機關看似順利運作,其實是公務員背後努力的成果,希望不忘初衷、保持熱情、持續學習、精進專業,成為國家穩定力量。

加強整合部分,蔡總統說,現在許多政策涵蓋的範圍都是跨領域,無法單靠一個部會或機關完成,因此務必要強化聯繫協調、管理整合能力,讓目標順利達成,也要提高達成效果。

開放創新部分,蔡總統指出,最近大家應該有所感受,政府在政策宣傳上透過社群、透過影片方式越來越活潑,民眾也容易了解內容,這就是跳脫框架最好的例子,應以開放心態接受新的變革、挑戰,要鼓勵同仁提出創新看法,為組織注入新的活力。

蔡總統最後強調,公務員是國家支柱,大小層面都需要公務員來努力把關,只要公務體系向上提升,國家就會提升。(編輯:楊玫寧)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