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拋總統高雄上班 府:南辦已終止借用

2019/5/14 13:53(5/14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14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當初基於尊重高雄市新市府團隊可能的空間規劃,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已在去年12月21日終止借用。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接受媒體專訪拋出,「以後總統在高雄上班,行政院長對立法院負責,就在台北上班,達到南北平衡」。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2017年3月10日,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3樓成立南部辦公室。針對媒體關切總統府南部辦公室相關事宜,張惇涵下午表示,基於尊重高雄市新市府團隊可能的空間規劃,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已在去年12月21日終止借用。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透過新聞稿表示,韓國瑜上任後,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接受媒體詢問,證實因韓國瑜要將市長辦公室移到鳳山行政中心,因此拆除總統南部辦公室,和原本的市長室一併規劃作為海洋局辦公室,至於未來是否有總統南部辦公室,王淺秋也說得很清楚,「沒有相關規劃」。

李晏榕表示,韓國瑜卻還信口開河地說,總統南部辦公室還在,是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旁邊。從韓國瑜選前承諾不會做一半就落跑、到總統南部辦公室早已被他拆除,竟然還說若當選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不會離開高雄。種種訊息不難看出,韓國瑜的每一句話都在騙,未來沒人能擔保,「他會不會為了征服宇宙,而丟下台灣落跑呢?」

她說,民進黨誠心奉勸韓國瑜,若真的想讓高雄發大財,請多多用心在高雄市政,先從瞭解高雄市現在狀況的基本功做起,不要再三心二意,坐這山望那山、吃碗裡看碗外,只想落跑拚總統大位。

此外,李晏榕也批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出自經區懶人製作說明包,但內容卻是「竹篙湊菜刀」,完全是魚目混珠,用「出口貿易值」與「經濟成長率」,兩種不同的指標數據混淆視聽,將客觀數據呈現台灣經濟成長連續12季正成長的事實,誣指總統蔡英文放假消息。

李晏榕說,朱立倫不要為了刷存在感,以錯誤訊息誤導民眾方式,打擊台灣經濟。(編輯:楊玫寧)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