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彈營區睦鄰補助7月起實施 陣地不符資格

2019/5/23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為兼顧國安及民意,空軍規劃飛彈「營區」睦鄰補助要點將在7月起實施;但考量飛彈「陣地」的噪音、部隊訓練及彈庫儲量等因素,經評估後不符合補助範圍。

國防部官員指出,民國94年起訂定「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對於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實彈射擊等危險區域,依實彈射擊造成人民生活影響程度,酌以捐助睦鄰費用。

官員也說,當時仍未將「飛彈營區或陣地」納入捐助對象,共有「噪音影響」、「部隊訓練」及「彈庫儲量」3個考量。

噪音影響部分,標準為最大噪音必須達到65分貝以上,但是各個飛彈營區都沒有在營區內實施實彈射擊,因此沒有實質噪音影響周邊居民;部隊訓練部分,飛彈部隊僅在營區實施訓練,沒有實施飛彈射擊等訓練,因此對於周邊居民無實質火砲射擊的影響;彈庫儲量部分,防空飛彈的儲量較少,與一般彈藥儲量差距大。

不過,軍方後來將「飛彈營區或陣地」的補助分開審視。針對「營區」補助,空軍已完成補助工作要點修正,3月報請行政院核定後,規劃在7月1日起公布實施;但「陣地」補助,因不符合原本「3個考量」的補助要點,因此不符合補助範圍。

軍方人士解釋,飛彈營區屬於「大」的概念,包括許多行政、各單位部門在內,例如博愛營區;而陣地則是「小」的概念,僅由少數單位及軍用設施進駐。(編輯:楊凱翔)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