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倩駁斥婦聯會將轉為政黨 正尋找其他出路

2019/5/26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6日電)政黨法兩年大限將至,外傳為了不在年底關門解散,婦聯會已決議將轉型為政黨。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駁斥,婦聯會只想繼續做公益,一再向內政部尋求除了轉為政黨是否有其他出路,她們會繼續想其他的辦法。

政黨法106年12月6日正式施行,依政黨法規定,政治團體應在施行後2年內依規定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屆期未修正者,主管機關得廢止其立案。

自由時報報導,婦聯會在5月20日召開常委會議,由律師向常委們說明婦聯會的處境與困境,告知唯一出路是轉為政黨,否則世上再無婦聯會,最後常委會議決議「贊成」組黨。

雷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為符合政黨法規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確有針對該如何因應進行相關討論,但是並沒有決議要轉型為政黨。

雷倩強調,婦聯會的立場很清楚,組黨不是第一選擇,婦聯會只盼能繼續做公益,因此她們一直都在尋找其他的路。

雷倩指出,她們已二度去函內政部,第一次詢問,若不想組政黨,有無其他的路,第二次再詢問,若想轉成基金會是否有可能,但兩次得到的回應都是,若不改組政黨,將面臨解散清算的命運,儘管如此,她們仍會繼續想其他的辦法。

雷倩表示,政府利用政黨法剝奪人民政治參與和集會結社的自由,違法、違憲;某些特定媒體散播不實消息,更應受到譴責。(編輯:林興盟)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