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批評故宮南院 吳密察認為說法太沉重

2019/5/27 16:40(5/2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南下嘉義時,批評故宮南院變成蚊子館。對此,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今天受訪表示,郭台銘的說法太沉重了,請他先到故宮南院看展覽,再說還來得及。

吳密察今天在故宮南院召開「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啟動記者會,將故宮南院車票卡交給嘉義縣長翁章梁,象徵悠遊博物館文化體驗教育專車啟動,並與學童一起製作「拓印手作專屬畫框」及「手創專屬紀念胸章」。

有關郭台銘昨天批評故宮南院成為蚊子館一事,吳密察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郭台銘剛創業時,也不是做到現在的規模,請郭台銘想一下創業3年的規模有多大,「他突然拋出這麼一句話,我覺得太沉重了!」

至於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故宮南院國寶修復館計畫,吳密察表示,這項計畫明年上半年可完成規劃設計,將興建在20公頃的國寶館區,另外50公頃園區仍將採BOT模式引進民間資金經營。

翁章梁表示,故宮南院本應是嘉義人的大公園,未來的國寶修復館,將投資新台幣37.1億元興建,成為故宮南院「二館」,除了讓參觀民眾可一睹國寶修復過程外,也可增加展覽及館藏空間,並提供研究功能,期望成為更具有發展性的國際級博物館。

吳密察在記者會中表示,故宮南院繼去年創下19萬名學生入館參觀的成績後,今年將繼續推動「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由故宮南院提供來回免費接駁車服務、語音導覽機、展廳導覽及手作文化體驗活動。(編輯:陳俊碩)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