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桃園慈湖謁陵 盼向蔣經國學習

2019/6/16 18:24(6/16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前往大溪頭寮故總統蔣經國陵寢追思致敬,他表示,明天是自己生日,此行是利用行程空檔來桃園大溪謁陵,也希望向蔣經國多學習。

韓國瑜受訪表示,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因此今天利用高雄行程空檔,趕快坐高鐵到桃園,並搭乘計程車到大溪頭寮祭拜故總統蔣經國,完成自己的心願,蔣經國一直是台灣人最懷念的總統。

韓國瑜表示,自己覺得蔣經國是包青天加胡雪巖的綜合體,除了操守好,執政清廉、有效率,還會帶頭衝經濟,更與庶民在一起、傾聽民意。當時推動的十大建設,很多人都覺得是天方夜譚,但做了後真的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

韓國瑜指出,現在的自由經濟貿易區、國道6號也是一樣,但沒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意志力的問題,未來政府執政,要真的了解台灣建設,南北一定要雙拉升,再加上中部,不要因為不同政黨就否定,甚至有兩套標準,很多問題都可以克服。

韓國瑜說,今天來並非是要來向蔣經國報告選總統,而是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學習,回想這2、30年,台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很多人過得辛苦,所以2020年的領導者有責任跟義務,把台灣從經濟困難的泥淖中拉出,讓台灣安全,中華民國的國運強盛、人民過好日子。

韓國瑜謁陵吸引了300多名支持者一起到場,現場支持民眾一起為韓國瑜高唱生日快樂歌,並高喊「韓國瑜選總統」等口號,而韓國瑜也在參觀經國紀念館後搭上計程車離去。(編輯:方沛清/李亨山)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