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華絕食推台灣自決創國 陳菊卓榮泰探視關心

2019/6/20 19:07(6/2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前國策顧問黃華為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絕食第33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一起關心黃華,卓榮泰說,佩服黃華的決心與行動,但應集體從長計議,這是大運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黃華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從5月19日起在台北車站大廳展開甘地式絕食行動,訴求愛與非暴力,要以實際行動喚醒全民,完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

陳菊、卓榮泰、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下午連袂探望已經絕食33天的黃華,陳菊關切黃華是否喝水、喝牛奶等健康狀況,卓榮泰與黃華雙手緊握要他保重,卓榮泰說「大家不捨你繼續在這,這件事情,要長久共同打拚,要健康才能打拚」;黃華說:「謝謝。」

卓榮泰表示,黃華的決心與行動,大家都感受到,總是要活著,才有盼望,請黃華一起回到中央黨部好好討論,最近黨的事情比較多,一件一件解決,未來還有204天要打拚。

卓榮泰並說,此行純粹是關心,上週末就請郭昆文探望過,郭昆文回到黨部都有說明整個狀況,至於黃華的訴求如何解決,卓榮泰表示,當然佩服黃華的決心與行動,但應集體從長計議,回到中央黨部大家好好商量,這是大運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陳菊也說,最近看到別人的臉書才知道黃華絕食,今天純粹是表達關心之意。(編輯:林興盟)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