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1A2T軍售案 學者:美為抑制中國增加台灣軍力

2019/7/9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M1A2T對台軍售案。戰略學者揭仲說,此案反映美國為抑制中國,除透過增加對台軍售增加台灣軍力外,也向台傳遞「只要與美國配合,就能獲得美國支持」訊息。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兩項對台軍售,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相關設備,總額約22億美元。

戰略學者、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受訪表示,此案仍反映出美國為抑制中國大陸,除了透過增加對台軍售增加台灣軍力外,也有藉此向台灣政治人物傳遞「只要與美國配合,就能獲得美國支持」的訊息。

揭仲說,台灣在今年2月中下旬向美國提出採購M1A2戰車的「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由於美國對台軍售已經常態化,依美國內部程序,從6月底到7月中剛好就是美國行政部門要做出決定並將結果告知國會的時間點。

揭仲指出,依慣例,美國行政部門在正式宣布前,會先非正式的告知國會領袖、台灣駐美代表處與軍事代表團,不排除是台灣國安高層獲知訊息後,主動聯繫美方,希望調整宣布時間以便獲得更大的政治效果;美國行政部門在時限已到、且已做出決定的情況下,也就不表反對。

揭仲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之所以增加對台軍售,主要原因還是為了推動其抑制中國大陸的「印太戰略」,要求相關國家提升自身軍力;更重要的是藉這些動作提醒台北的政治人物,只要與華府配合就能獲得華府一定程度的政治支持,不該被窄化為支持特定政治人物。(編輯:張均懋)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