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蕚洋白色聯盟成立 點名韓國瑜柯文哲政治跳蚤

2019/7/10 16:24(7/10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0日電)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吳蕚洋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政黨「白色聯盟」正式成立,不以執政為目的、永遠監督執政黨,並重話抨擊韓國瑜與柯文哲,「不要當政治跳蚤」、「做到底」。

吳蕚洋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政黨「白色聯盟」正式成立,政黨特色是不參加總統與地方首長選舉,只瞄準立委和縣市議會議員,「不以執政為目標,永遠監督執政黨」。

吳蕚洋並表示要掃除「政治跳蚤」、「選舉販子」,主張若帶職參選需辭去現職,並按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

吳蕚洋說重話,表示韓國瑜選總統讓許多人覺得被玩弄,他能選上高雄市長是因為選民希望他在任期內實現政見,結果他做了不到一年就跑去做另一件事(指選總統),就像合約沒完成就落跑。吳蕚洋同樣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他不要伺機而動。

吳蕚洋說,所以白色聯盟才要推辭去現職與退補助款,「讓你想清楚再決定做這件事」,並說政治人物要做最好示範,展現不被利益吸引的決心,要做就做到底,「從政者多如牛毛,但好名聲得來不易」。

白色聯盟新聞發言人林睿康表示,不設黨主席,吳蕚洋為執行長,而一切決策都會以9位委員組成的決策委員會決定。預估初步推出區域立委10席,未來也會爭取不分區席次,吳蕚洋表示還沒有人選。

吳蕚洋表示,白色聯盟唯一宗旨就是監督執政,讓選民在藍綠惡鬥間有新選擇,因此黨徽也設計成上藍下綠的條紋,中間放上白色的「白色聯盟」4字,並表示既然都敢公開叫柯文哲不要伺機而動了,就代表跟「白色力量」沒有關係。(編輯:張銘坤)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