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出席餐會高歌 卓榮泰拜託獨派挺蔡總統連任

2019/7/19 20:53(7/1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台灣北社餐會,高歌「安平追想曲」與「今夜又擱塊落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對獨派人士喊話,175天後是親中或保台的選擇,拜託大家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台灣北社今天舉辦感恩餐會,陳水扁在餐會前舉辦簽書會,並在餐會高歌「安平追想曲」與「今夜又擱塊落雨」。

卓榮泰出席餐會致詞時先提到,他剛才坐在扁旁邊,他跟扁說,晚上回高雄要小心,因為高雄在下大雨,扁不僅唱了「今夜又擱塊落雨」,還提醒他說,此時中央政府更應該幫忙高雄市;卓榮泰說,「這就是陳水扁總統」,執政團隊會記得這樣的提醒,台灣有任何災難,會用同樣疼惜的心,與台灣人民永遠走在一起。

卓榮泰接著提到,過去這段時間,總統初選讓大家困擾,但不管如何,民主程序初選過程已完成,這是人民最大的勝利;這結果有人覺得遺憾、難以接受,但是面對民意的結果,175天後的大選是親中或保台的選擇,選票將決定台灣子孫的命運,他拜託大家支持蔡總統連任。

卓榮泰說,這是大家最大的歷史使命,因為中國步步進逼,對台灣不手軟,用很多方法讓台灣內部分化,如果不團結,力量再分散,等於是讓敵人再壯大。

他也提到,台灣不是誰的專利,「我們都是台灣派」,要保衛台灣不要成為中國城,所有台灣派都可以大團結,保衛大台灣,對抗新霸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出席餐會,他致詞到,台灣面臨很大的挑戰但是也遇到百年難得的機遇,因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是最勇於突破的總統,而且美國政府友台人士位居要津。

游錫堃強調,2020總統大選要選一位可以顧台灣的總統,這次總統選舉立委改選,如果選擇一位顧台灣的總統,台灣相對安全;台灣派應該大團結,顧好台灣,讓台灣早日變成正常國家。(編輯:李信寬)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