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區域立委競爭激烈 綠委:難跟民眾黨談合作

2019/8/6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對於民眾黨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民眾黨要壯大,一定是吸收藍、綠2黨的養分,在區域立委激烈競爭下,很難談合作。

民進黨2014年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去年九合一選舉因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發言等風波,綠白關係轉趨緊張;如今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並成為黨主席,將搶攻國會席次,綠白合作機會已經微乎其微。

曾與柯文哲有多次交手經驗的前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民進黨與柯文哲間是很微妙的互動關係,而柯文哲未來的發言應該會更激烈,這是他的戰略與戰術;現在很多區域立委選情其實都很緊繃,如果到處都是三腳督(三足鼎立),等於是「白色子彈到處掃射」;不過此時此刻,台灣民眾希望看到的,不是政黨間在國內互打。

林俊憲則分析,民眾黨要壯大,一定是吸收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養分,2黨都會受到衝擊,得密切注意,也要觀察民眾黨在總統選舉部分,是否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加入民眾黨,「我個人認為郭、王加入的可能性很大。」

林俊憲也說,在區域立委選舉,這牽涉到政黨提出的候選人人選背景及總統選舉的氣勢,因此母雞是誰就很重要,而區域立委就是決戰、競爭,跟民眾黨很難談合作,總統更不可能,因此民進黨的團結整合及各地選舉競選團隊的布局,都要加快腳步。

綠營人士認為,柯文哲選擇先組黨,而非現在直接宣布選總統,可能是在觀望民調是否有大贏的情形;柯文哲現在組黨,也能保持自己的熱度,如果民眾黨明年立委選舉有拿下立委席次,更是在蓄積柯文哲未來的政治能量與影響力,這招是「進可攻、退可守。」(編輯:楊凱翔)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