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FA逾2年未舉行 外交部盼促成今年召開

2019/8/13 12:37(8/1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已2年多未舉行。外交部今天表示,最近有跟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聯繫,盼今年恢復TIFA會議,或至少能在TIFA架構下持續經貿議題的諮商。

有關今年是否召開TIFA會議,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表示,希望促成今年召開TIFA會議。最近有跟USTR聯繫,盼恢復TIFA會議,或至少在TIFA架構下能夠繼續進行經貿議題的諮商;至於今年美方會派什麼層級的官員來台開會,目前還沒確定。

他表示,TIFA會議是次長級的會議,若美方不是派出副貿易代表來台開會,就不能稱為TIFA會議。台灣仍希望與美國持續進行經貿諮商,包括在TIFA架構下,由其他不同層級的官員來台進行經貿諮商。

他指出,過去2年,雖然未召開TIFA會議,但美國代理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都有訪台;台美雙方諮商並沒有中斷,只是未以TIFA會議的形式進行。

TIFA會議是台美間最重要的經貿諮商平台,TIFA會議自2016年10月召開後,即未再舉行。

此外,有關駐美代表處(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更名議題,姚金祥說,政府的立場是,只要能夠適切反映目前台美友好緊密關係作為,政府都有在推動,不過,基於與美方的默契,很多事情是低調進行。(編輯:張均懋)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