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若想武力犯台 吳釗燮:最終必須對抗中國

2019/8/13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3日專電)香港民眾持續示威,抗議中國緊縮香港自治,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民眾看到香港的現象,若中國要用武力對付台灣,台灣民眾了解到最終必須要對抗中國。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播出的「外國記者」(Foreign Correspondent)節目從香港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對中國接連抗議,探討中國逐漸擴大武力和野心、加劇對台灣施壓之際,台灣是否會成為下一個衝突點。

吳釗燮在節目中受訪指出,如果你相信民主,台灣民眾已很清楚地表示,「我們沒有興趣和中國統一」。

吳釗燮接著指出,台灣很清楚了解,台灣有責任避免引發戰爭,民進黨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們採取很謹慎的態度應對中國,我們努力避免中國有用武力犯台的藉口」。

他表示,台灣民眾看到中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如果中國想要武力犯台,「我想人們了解到,最終必須要對抗中國」(fighting against China is the ultimate way to go)。

他表示,從去年開始,中國針對台灣好幾個政府部門發動「不實訊息輿論戰」(disinformation campaign),製造不信任,中國的滲透程度深入,「我們感到憂心」。

節目也訪問日前退出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林昶佐。他提到澳洲去年通過防止外國干預澳洲政治的相關法案,「我們想了解其他國家做法」,也希望和澳、美、日對話,建立國際機制。

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林昶佐說,「像我這樣的人,我們沒有其他選擇。我們不會放棄,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無處可逃,我們必須努力保衛我們的生活方式」。(編輯:林憬屏)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