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續升溫 總統17日前進台中主攻護主權

2019/8/16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升溫,總統蔡英文週末行程滿檔,明天將前進台中開講,主攻守護台灣主權,18日則計畫回防北部,出席桃園市硬頸客家峰會,搶攻客家選票。

近日國際情勢瞬息萬變,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持續升溫,一連三天有多場大型示威活動,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深圳至少有一萬名武裝警察部隊隊員在戒備,隨時可以到香港處理「反送中」的示威活動。

美、日、越南等國紛紛發出對香港的旅遊警告,美國總統川普更要中國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

在國內政局部分,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打麻將深陷誠信危機。

在「韓流」難發威情況下,蔡總統繼上週進軍高雄市固守綠營票倉後,本週末也行程滿檔,17日總統揮軍進擊台中市,且兵分三路,除了「拚經濟」參訪西屯區工業區行程、到宮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外,最重要是「顧主權」,辣台派前進台中市開講「守護台灣主權」。

總統強調明年選舉非常關鍵,決定台灣繼續維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保有自己做主人的主權,還是要走向一條逐漸被統一的道路,關鍵時刻一定不能做錯決定。

結束辣台派開講後,總統將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5屆全國年會開幕典禮暨第43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總統在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加上「韓流」被困的情況下進擊大台中對於民進黨選情是有幫助的,蔡總統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有魅力,對區域立委而言,2020這場選舉除了總統的加持外,個人的選區經營非常重要。

黃國書說,去年九合一選舉失敗,台中也失去執政權,但近來因韓國瑜爭議不斷,加上民進黨執政成效與反送中議題發酵,整個局勢出現新變化,民眾也會開始思考與比較,誰能穩健帶領台灣,因此總統在台中市民調支持度回溫,但台中市到底能拿下幾席立委,他認為仍須謹慎以對。

雖然18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合體戲碼已經確定破局,18日蔡總統仍會依照既定行程,到桃園市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出席「2019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搶攻桃園客家票。(編輯:林興盟)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