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刀房爆持刀傷人事故 監察院糾正成大醫院

2019/8/20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監察委員張武修、蔡崇義今天表示,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傷人事故,監察院認定成大醫院未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糾正成大醫院。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去年9月28日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遭南檢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台南地院在今年3月宣判,改以妨害醫療罪及傷害罪判處1年,全案可上訴。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教育及文化、財政及經濟、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聯席會議日前開會,認定成大醫院無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通過張武修、蔡崇義所提的調查報告,糾正成大醫院。

監委表示,林光宇與同事因代班問題多次發生衝突,主管介入協調,私下要兩人互相道歉,後來兩人雖同意和解,但林光宇主觀認為主管縱容同事,甚至認為遭到同事集體霸凌。

監委指出,林光宇與同事間的爭執及訴訟,明顯為職場暴力,但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卻以該事件是同事間細故摩擦,並未通報院內相關單位,導致醫院職場暴力處理小組無從啟動調查及處理,最終造成林光宇因積怨而於開刀房持刀傷人的重大暴力事件,成大醫院確有違失。

監委表示,主管在處理林光宇與同事間的衝突時,不僅多次告知林光宇可以另覓他職,或將座位調整至放置儀器的庫房等,都讓事態更為惡化,也是造成林光宇主觀認為遭受職場霸凌的原因之一,處理方式並不周全。

另外,監委也指出,對於成大醫院發生職場暴力事件,勞動部所屬機關未能透過職業安全衛生檢查及時發現此一職場不法侵害事件,並督促成大醫院妥善處理,衛福部也未督促醫療院所落實醫療暴力事件的通報機制,為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均應檢討改進。(編輯:黃國倫)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成大醫院刺殺案 凶嫌150萬元交保
172.30.142.18